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质量文化建设】教研相长 成果导向——8827太阳集团官网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点击数:16 更新时间:2024-04-07

为高质量配合做好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学院发展目标要求,持续深化课堂课程改革,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加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8827太阳集团官网于43日下午在主楼1043会议室召开“教研相长· 成果导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特邀东北石油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云阔教授分享相关理论与实践经验。讲座由副院长邹晓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院长田恩铭对马云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马教授莅临我校分享宝贵经验。马云阔教授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丰富、建树颇丰,希望各位参会教师仔细聆听、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更好服务教学改革实践。

讲座中,马云阔教授以《增强教学改革的时效性——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材料的撰写》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实践教学经验,从教学改革项目、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申报、教学成果申报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教改项目立项准备与结题验收、教学成果的撰写、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申报与结题、评审指标体系主要考察点、评审书撰写要求及注意的问题(例证探讨)、假设研究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会后,副院长邹晓伟对马云阔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表示马教授的讲座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改革研究给予了前瞻性、系统性和实践指导性的启示,学院教师应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立足教学实践活动,找准突出问题,通过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做到教学实践活动与教学研究相辅相成,实现教学活动问题意识与教研项目成果意识良性互动、和谐发展,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各项教科研活动,强化教科研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我审视和不断的自我建设,增强质量主体意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能力,形成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图文/沈泽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