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质量文化建设】人文素质教研部召开“美育课堂教学融入第二课堂实践”研讨会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为推动学院“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持续开展,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以评促建工作,人文素质教研部组织“美育课堂教学融入第二课堂实践”专题研讨会。院长田恩铭及美育相关教师参会。

会上,田恩铭传达了省教育厅印发的《黑龙江省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从美育工作室设置、美育成果产出、美育讲座举办等方面,对近期学院的美育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并和与会教师就专业与课程教学融入美育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

与会教师对现有的书法、跨文化交际、美学原理、中国文化概论、电影赏析等美育课程展开讨论,并提出可以在现有课程基础上,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北大荒精神为立足点,充分释放美育教育的立德树人功能,持续凝炼各专业美育特色,开设类似于中国古代饮食与服饰品鉴、声乐理论与实践、农耕文明与生态保护、知青文学与黑土文化等课程。在此基础上,美育课程教学与第二课堂实践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拓宽了美育教师工作思路,凝聚了一线教师和学工队伍的力量,为推进学院美育教学和第二课堂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文/叶子犀

XML 地图